张家楼主

【瓶邪】轮回

【三】


  张起灵坐在船头,吴邪坐在他身后,面色苍白的船工用当地的土话告诉他们一会进了洞以后千万不要往水里看,吴邪用好奇的眼神看着距离他们不远的水洞,张起灵却心下一沉,他知道,在这个水洞之中将会发生什么。


  吴邪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好奇之中不由得紧张,手紧紧扒住船舷,张起灵回过头抓起吴邪的手示意他有他在,不会有事的,吴邪在黑暗中点了点头。随着道路的变窄,船的底部被狠狠的撞击,众人大惊,纷纷拿着手电筒向水里照去,张起灵俯下身去,猛地夹起一只大虫子扔到船上,随后向船尾扫去,心道不好,一时疏忽又让那船工跑了。吴邪几个人围在那只虫子边上,只听吴三省叫了声“不好,这是尸蟞。”大奎吓得问吴三省,这东西咬不咬人啊,吴三省看了看大奎“这东西呢,如果是普通大小,那当然不咬人,不过这东西这么大,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能肯定,这上面一定有一片积尸地。”短暂的安静过后,一阵窸窸窣窣的铃铛声从洞内传来,张起灵大呼不好,赶紧去捂吴邪的耳朵,他把所有人踢下水,然后抱着吴邪也跳下水。


  短暂的一分钟过去之后,潘子露出了水面,抬头便看见了那船夫的尸体和正在啃食尸体的巨大尸蟞,那尸蟞对活人有极大的兴趣,转头就向潘子咬来。潘子拿着匕首扎向尸蟞,把尸蟞推向吴邪的方向,那尸蟞张嘴就朝吴邪的脖子咬去,张起灵眼神一拎,夹出了这只想要咬自家媳妇的尸蟞的神经,可怜的尸蟞就这样失去了自己的神经。吴邪紧紧地抱着张起灵的脖子,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从张起灵身上感受到的只有满满的安全感。直到张起灵抱着吴邪回到船上,吴邪才好像意识到什么,一下从张起灵身上窜下来,张起灵看着从自己怀里下来的吴邪头发湿湿的脸还是红红的不由得心情大好,吴三省早就爬上了船,在一边看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转身去拉大奎。


  这时候潘子也爬上了船,身上被尸蟞咬出了血,他一边给自己包扎一边对张起灵道歉“张小哥,刚才抱歉了啊。”大奎瘫坐在船上对张起灵比大拇指“张小哥我大奎服你,那么厉害一只虫子,你硬是把它肠子扯了出来。”潘子把绷带缠好给了他一拳,“你小子有点常识,那叫神经中枢,张小哥一出手硬是把那虫子搞瘫痪了。”张起灵没应声,反而做了一个让他们不要说话的手势“积尸地,到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